西门辣条

秋名山乙女写手,磕cp是不可能的。

【咒回乙女】天与咒赎 69

《脑力型天与咒缚就是可以为所欲为》

★内含甚、杰、悟+一点点惠(攻略顺序)

☆剧情向,是个长篇,原著背景,稳定更新不坑

★角色Ooooc,魔改预警,all向





他们三人在滨海的小路上漫步,凌和伏黑惠并排,甚尔远远跟在后面不打扰他们对话。


这一次凌没有再撒谎或是隐瞒,对惠无有不言。


伏黑惠从凌的讲述中已经明白她和那三人的关系。


她救赎他们,给予他们新生的机会。


同时她也被他们救赎,让她明白了情,学会了爱,有了情绪,懂了牵挂。


看样子,谁都不会离开她了。


这也意味着他的路会很难。


“所以现在束缚解开了,你和高层再没了交易,凌氏也被转让给了佐君,你是不打算回东京了?”


“说实话,我一直以来的计划确实是离开咒术界,离开日本,换一个地方重新开始。”


伏黑惠看着凌,她低头看着自己的路,“可是,现在有了攸,他是个有咒力的孩子,我不能把他困住,所以有些事情总是避免不了。”


伏黑惠几乎是松了口气,他很担心凌真的要销声匿迹,如果是两年前他可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留在她身边,但是现在……


他在高专有了新的朋友,也找到了自身的意义,他不想就这样放弃。


“至于五条悟。”凌挑了挑眉,“我听到了他的蠢话,你放心我会把他赶回去的。”


“他的宿命不在这里,你也一样,惠。”


“经过这一年你又长大了一岁,现在我把一切都告诉你了,你应该明白我的话了吧。”


伏黑惠低下头,不语。


不明白的人是你啊,凌。


他抿了抿唇才抬眸看她,“我知道了。”


他这么痛快的回答倒是让她意外,凌瞅着他不变的脸色,暗叹这孩子小小年纪怎么就这么深沉,让她都看不出虚实。


既然他已经这么说,凌后面准备好的长篇大论反而派不上用场,她笑笑,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那就好。”


“和你父亲说说话吧,他这些年身不由己,其实很关心你,你可别怨他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

伏黑惠站在原地,凌和甚尔错身,往相反的方向。


她先回去了,给这对久别的父子留下空间。


惠本就话少,甚尔对着男人向来说不出什么好话,而且两人现在各有心思,真面对面起来气氛略有尴尬。


要说什么呢?问对方过得好不好?


甚尔一直在凌的身边,自然没有不好。而惠的动态,甚尔其实一直都很清楚。


要怀旧吗?


说实话两人都不太想提起那些往事,过去的事再追究也没什么意义。


那话题就只剩下……


“你喜欢凌?”


“我喜欢凌。”


……


同时开口,而后死一样的沉寂。


这可真是,好好的父子相见,倒成了情敌见面了。


伏黑甚尔磨着牙,眯着眸子对上惠毫不胆怯地视线,这表情和他真像,让人不爽极了。但凡不是自己儿子,他的拳头一定招呼上去了。


“她知道?”


“她以为我放弃了。”伏黑惠知道凌一定准备了很多劝导的话,全都是些他不想听的。


伏黑甚尔皱眉,“她可是你的母亲。”


“我不承认。”伏黑惠坚定,“我从没叫过她母亲。”


甚尔几乎要被气笑了,“所以你告诉我的目的是?难不成想让你老爸退出?”


“不是。”惠虽然年少,却没幼稚到想这种事,“只是觉得,早恋应该告诉家长。”


……


这小子可真是他的大孝子。


甚尔脑袋嗡嗡的,这面对的虽然是情敌可到底还是他儿子,而且是缺少他陪伴的儿子。


不能打不能骂,只能勉强调动脸上的肌肉,做个慈父的表情,语重心长,“可是凌不喜欢你吧。”


这确实是伏黑惠的痛点,无论他能做到什么程度都弥补不了这一事实。


凌不喜欢他,甚至只把他当做孩子。


“我会让她喜欢我的。”


“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伏黑惠仍然很冷静,“父亲用了十二年,夏油杰用了十三年,五条老师用了二十年。”


“但是我还年轻,我最不缺的就是时间。”


甚尔竟然无言以对,这孩子这方面可不像他,如果当初告诉他要用十二年搞定一个女人,他一定最先跑路,才不会傻了吧唧地浪费时间。


这执着劲倒是像凌,部署了十六年成全今日。


惠确实像她养大的孩子,但是甚尔让凌教导惠,可不是想让他成为她的男人。


甚尔无奈地咧唇一笑,“毕竟是你小子和老爸说的第一件事,直接打击就太过分了。年轻人啊都是有梦想的。”


这下轮到伏黑惠惊讶了,他已经做好被教训一顿的准备了。


他知道自己喜欢凌的事甚尔迟早会发现,与其到时候产生误会让凌为难,不如现在自己摊牌。


但现在这情况不仅没让他高兴,反而让他觉得自己被轻视了。


他不靠谱的爹压根没觉得他会成功吧……


不愧是父子连心,甚尔确实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,以他的了解,凌可不是那么容易焐热乎的。


“恋母”情结在男孩里十分常见,少年叛逆,与其责骂不如让他碰碰壁。





甚尔把惠带到他的别墅,让他先休息,自己则转身就出门去。


他先去凌的小院,只见到哄孩子的五条,懒得打招呼,他又往海边走,远远看到撑开的阳伞。


甚尔走近,气不打一处来,他在儿子那受气,凌倒是惬意地在这地方睡上了午觉。


踩沙的簌簌声唤醒了她,凌侧首看向甚尔,观察起他的表情。


比起惠,还是甚尔对她坦诚,面上的表情也更好懂一些。


凌摘了墨镜,直起背,“他和你说什么了?”


甚尔在她旁边的沙滩床上坐下,挑眉看她,好笑道:“你就是这样照顾我儿子的?”


凌的表情垮了下来,“他果然还没死心啊,竟然连我都骗了过去。”


甚尔见凌只是一副对孩子的无奈,并没有其他暧昧情绪,他的心情好了不少,反而安慰起她,“惠从小身边只有你一个可以依赖的长辈,年纪差的不多还没有血缘,有这份心思倒也不奇怪,你也不必有太大心理压力。”


“我知道,我也理解他所以没有责骂过,但是我以为他见到了现在的情况就会放弃。”


“你这样适得其反了。”甚尔摇头,“我看他现在的样子倒是比之前显得更坚定了,因为一个只能是一个,而现在多一个少一个没什么区别。”


甚尔的话让她格外惊讶,“比之前?你上次就发现了?”


“毕竟是自己的种,看眼神就大概能猜到他脑子里想什么。”


凌笑着感叹:“这可真是……神奇的血缘。”


甚尔冷哼:“他要是真像我就好了,我可不是一个痴情的人。”


凌闻言,笑得意味深长,“那可真不一定呢。”


话题引到自己身上,甚尔忽然就想起了早些时候凌答应五条悟的事。


惠的事是说完了,他们两人的账还没算。


“特意把佐君找来,是有什么打算?”


凌在扶手上支着下巴看他,“你猜呢?”


“如果我没记错,下个月是去年定下的和五条悟完婚的日子吧。”


“你记这些事倒是清楚。”


“所以……你打算嫁给他,还要带上夏油杰?”


凌冲他眨眼笑,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


甚尔捏着床边都快变形了,眉头紧锁着,“还有其他……计划吗?”


还有其他人吗?比如他?


“甚尔……”凌的声音拖得长,“我和高层的束缚解除了,你可以随意……”


她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暴起的甚尔按在了沙滩床上,大手掐着她的下巴,眯着眼看她,“你什么意思?过河拆桥?”


凌笑盈盈地看他,和曾经的无数次他浅薄的“威胁”时一样,没有一丁点的恐慌,“我哪有过河拆桥,你上了我的桥已经下不去了。”


所以?


她扭了扭头,在甚尔松开的手掌里蹭蹭,“倒是你啊,打算让我等多久呢?”


什么?


“曾经说要送给我的礼物,你衣柜角落的小盒子,还想藏到什么时候呢?”


甚尔僵住了,他当然知道凌说的是什么,可是她怎么会知道……


他以为自己再没机会送出的礼物,凌竟然一直都记得吗?


凌推着他坐起身,扣着他的手指,看他的眼睛,“还是说,你藏着是想给别人?”


审视的眸光,略酸的语气,甚尔被她这委屈的模样差点逗笑。


他忍不住地上扬了唇角,回握住她,解释:“没有想藏着,虽然是十三年前订的,但是几个月前才拿到,一直没找到机会给你。”


甚尔抬手勾出她领口的项链,那上面的两个戒指轻轻地碰撞摇晃。


她倒是会一碗水端平,拴在一起挂在胸口。


他摩挲着项链,顺着到她的肌肤,抬起她的脸庞,和自己对视。


“凌,你已经学会爱了吗?”


凌握着他的手放到胸口,她的心跳像欢快的音符,“听到了吗?”


“这旋律是在说我爱你啊。”


海浪滔滔刷过沙滩,没有人看到的阳伞下,他们轻柔地接吻,胳膊缠绕着肩颈,只想再近一点。


呼……脸颊相贴,低喘着气,甚尔抱着她轻声,“我结过两次婚,你不介意?”


“介意,很介意。”


鼻尖轻触,睫毛相接,凌看着他的眸光晃动,原来他也会因此而胆怯。


她抓着甚尔的领口,再近,“所以啊,这是最后一次,我会给你一个美好的结局。”


铁臂禁锢着腰肢,甚尔再吻她,将她按倒在床上,他低低地笑,“你说的,不能反悔。”


今晚他会亲手替凌串上第三枚戒指,在他们的人生中刻下对方的名字。





“你打算怎么跟五条悟解释?”


“我并没有食言啊,我只是取回了十三年前就属于我的戒指。”





*惠惠是个有担当的孩子🥺

*有人还记得当年甚尔买的钻戒吗,忘了的建议回顾15章和18章,你们忘了爹咪可没忘,上次回东京还记得取回来🥺

*后面没车😂

*明天正文大结局。😭记得点赞

评论(12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