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门辣条

秋名山乙女写手,磕cp是不可能的。

《魇》解析

稍微解释一下《魇》这篇番外,不打标签了,随缘浅看一下:


首先,这个故事是出自正文48章提到的梦。


这里的凌仍然是脑力型天与咒缚,但是和本篇的无情不同,她有感情也懂得爱。


十岁的时候她被送到五条家,在五条悟向她建议和五条家联姻的时候,她为了自保欣然接受。


她没有离开圭月家,对咒术界也没有非常抵触,她选择了一条可以轻松在家族翻身的路。


长大后,对于一个咒术世家的孩子,最光辉的未来是成为一名咒术师,她想进入咒术高专却没有咒力,这时候是五条悟动用了家族的力量帮她解决后顾之忧。


一切都很顺利,她本应成为五条悟的妻子,平稳地度过一生。


但是她在任务中遇到伏黑甚尔。


命运相同的两个人,灵魂产生共鸣,凌不顾一切地爱上了这个和自己立场相反的术士杀手。


十六岁的她说:“我有喜欢的人了,我们解除婚约吧,五条少爷。”

五条悟沉默地答应了。


但是命运非常残忍,盘星教外,她见到了五条悟杀死甚尔的现场,她痛不欲生,对五条悟恨之入骨。


十七岁的她说:“术师杀手又怎么样,我就是爱他。我会申请调离日本,我再也不想见到你。”

五条悟沉默却无力挽回。


凌申请了出国交流,在戈壁滩上,她第一次碰到了九十九由基,被问到那个问题。


不久后,她遇到了她高专的同学,夏油杰。


少年的温柔带她走出失去爱人的痛苦,他们相爱而后别离。


即使夏油杰成为诅咒师,凌也试图去爱他,却被他推拒在外。


温柔的少年走入了死路,无人能够阻止。


直到,他的死讯将凌从国外唤回。


她和五条悟已经十一年没见,她替夏油杰送终,离开前被他拦住。


二十八岁的她说:“呵呵,你杀死的挚友是我的挚爱,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可说的呢,五条悟。”

五条悟沉默地无法解释。


岁月让她更加圆滑,对于身边人的离开看的也逐渐平淡。但她还是忍不住来到京都街头怀念,于是第二次碰到了九十九由基。


而后不久,涉谷事变爆发。


作为咒术师的凌前往涉谷,在地铁站里她见到了“夏油杰”和被狱门疆困住了五条悟。


羂索拥有杰的记忆,他想要利用凌杀死五条悟,却被凌反刺胸口。但是凌没有成功,还差点被真人捉住。


在一旁目睹一切的五条悟被困住手脚,只能惊恐地大喊她的名字。


凌逃脱了,又碰到了被降灵术召唤回来的甚尔。暴走的甚尔在杀死她前恢复了意识,求凌杀死自己。


凌亲手再次杀死甚尔,与两段恋情彻底做出告别。


她离开了涉谷回到高专,凭借自己的推测找到天元。并在这里碰到了作为天元守卫的九十九由基。


这时候的凌已经完全原谅了五条悟,也意识到了他这些年在对自己默默没有说出口的爱。


但她知道一切都来不及挽回,比起得而复失,她选择让五条悟从未得到。


最后的结局,凌随他们去了另一个世界,只剩下了五条悟一个人,凌甚至吝啬到没有给他一滴眼泪。


这也是和本篇不同的地方。本篇中,五条悟狠狠地抓住凌,而凌最终懂得了爱,将唯一的眼泪给了他。


这是if线,但也许是咒回原作基础上更真实的发展。但是我宁愿相信,这只是凌四岁时候的一场梦魇。


(没啥寓意,本篇太甜浅虐一下🤣)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