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门辣条

秋名山乙女写手,磕cp是不可能的。

【咒回乙女】天与咒赎 魇

妹是无咒力脑力型天与咒缚

★内含甚、杰、悟+一点点惠

☆是《天与咒赎》的番外,可以单独食用,一发完

★🔪预警





凌曾见过九十九由基三次。





第一次,在异国的戈壁滩上,庞大的咒灵被祓除扬起漫天的黄沙,女人叉着腰眨着单眼爽朗地对她笑。


“喂,咒术师,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人?”


凌将手枪别回腰间,站在沙丘上,听着她的问题。


脑海中浮现出那结实健硕的肉体,充满安全感的拥抱,头狼般锐利的眸子和唇上儿时留下的伤疤。


同样是天与咒缚,同样被家族舍弃。


他们有着相似的命运,却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。


术师和术师杀手,即使是完全相反的立场,也无法阻止他们难以自持的感情。


多少个夜晚,激情与汗水后相拥而眠,他们舔舐着彼此孤苦的魂,也曾双手交握着许下一生的诺言。


但是,一眨眼那些场景就变成死亡的光辉后她双手的血迹。


他最后的笑容中全都是留恋,“对不起,凌,余生不能陪你走下去了。”


她握不住他垂下的手,摇不开他闭上的眸。


她只能伏在他残缺的肢体上哀嚎,“不要……甚尔,求求你,不要离开我……”


狂风吹乱了她额前的发,凌从记忆中回神,抑制住心脏的刺痛,“我喜欢强壮的男人。”





第二次,在京都街头,女人毫不客气地抢走她的可丽饼,咬了一大口,“现在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人?”


对她的行为,凌没有说什么,也没有重新再让店家给她做一份。


因为一些儿时的原因,凌其实从来都不吃甜食,她买来只是为了怀念。


怀念爱吃可丽饼的两个女孩和她们的养父。


怀念她逝去的青春和无法忘怀的夏日。


怀念注视着她的狭长眼眸和唇片相触的如擂心跳。


她再也找不到她们,更找不回那个让她走出阴霾的少年。


没有人能够理解爱着诅咒师的术师,包括诅咒师自己。


少年将光明留给她,选择独自走向黑暗。他将最后的爱留给她,放弃被爱的机会。


他们的结局是凌在平安夜见到了他的尸体。


“让凌忘了我吧。”十一年未见的白发男人远远地倚着墙壁,“这是他的遗言。”


她俯身,贴上他已经冰冷的面庞,声音颤抖,“杰,你好狠的心,你不许我爱你,甚至连我们的回忆也要带走。”


细雨落下,打湿了她的面庞,落进她的眼眶,凌闭上双眼,闻着可丽饼的香气,“我喜欢温柔的男人。”





第三次,在薨星宫,凌向天元确定了一切因果,她怀揣着甚尔留下的天逆鉾往外走。


女人在背后喊她,“圭月凌,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人?”


在不久前沦为地狱的涉谷,凌见到了已经死别的爱人。


一位,向她敞开怀抱,指着狱门疆困住的男人,将匕首递到她手上,“凌,你帮我杀了他好不好?”


另一位,将她逼死在墙角,在尖刃划破她喉咙前,漆黑的眼眸里恢复了光,“凌,杀了我,现在立刻……杀了我。”


不一样的请求,相同的结果。


凌将匕首刺进他们的胸膛,她脸上流着泪,带着笑,“安息吧,杰/甚尔,安息吧。”


她亲手斩断对他们的思恋,她知道,让他们安息是她能给他们的最后的爱。


羂索没那么容易杀死,险些被那个缝合脸无为转变的时候,她已经注意不到周边,却还是听到了狱门疆那边声嘶力竭地怒吼,“凌!”


“我有喜欢的人了,我们解除婚约吧,五条少爷。”这是十六岁的凌。


“术师杀手又怎么样,我就是爱他。我会申请调离日本,我再也不想见到你。”这是十七岁的凌。


“呵呵,你杀死的挚友是我的挚爱,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可说的呢,五条悟。”这是二十八岁的凌。


真是的,现在能喊这么大声,在那些时候为什么要沉默。


她转过头看着纠缠了她一生的男人。


他是她的第一个学生,是被她悔婚的未婚夫,是两次杀死了她爱人的凶手。


但也是他,在她最无助的时候握住她的手,在她遇到危险的时候将她护在身后,在她想成为术师的时候为她解决后顾之忧。


他还不知道,自己早就已经原谅他了。


凌摸着怀里的天逆鉾,决心下次一定会穿透羂索的头,身后的女人久久等不到答案,开口催促,“最后一次了,快说啊,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人?”


凌回头,对她扬起明媚的笑容,“我喜欢最强的男人。”





喜报传到高专的时候,九十九由基才知道,那真的是最后一次。


零咒力的脑力型天与咒缚走出了因果之外,凌以天逆鉾解封了狱门疆,又在羂索掏出她心脏的同时刺穿了他的大脑。


在和夏油杰的身体拥抱着倒下前,她看到了因为晚了一步而溢出绝望的苍蓝色的眸。


她永远地阖上了双眼。


悟……从未得到过的东西就不会失去吧。


所以,别难过。





这场浩劫自天与咒缚起,又终于天与咒缚。


高专后立起一排排术师的墓,戴着眼罩的男人拨开了石碑前簇满的鲜花,放上了属于他的一束。


他回想起最后的那一幕,嘴角挂上了浅淡的笑容。


即使到最后,你也还是爱着杰啊。


身后传来脚步,九十九由基拿着花,站在他身边,自顾自地开口,“那个问题,我替你问过她了。”


“你和我说过了,已经到健忘的年龄了吗?”


“急什么,我只告诉过你前两次,还没有说过第三次。”她俯身,没将花放在他的旁边,而是放在被他拨开的那丛上。


“恭喜你啊,第三次,是你想要的答案。”


嘴角轻浮的笑容消失了,直到九十九由基告别,直到黑发的少年沉默地来了又走,直到墓园里只剩下萧瑟的风。


五条悟始终保持着之前的姿势,他像一尊雕像,要站到海枯石烂地老天荒。


直到,一阵风让花束翻滚,紧靠在石碑上。


照片上女人微笑着,好像在说,“悟,你的花我收下了哦。”


指尖滑过石碑,好像抚摸爱人的身体,五条悟笑了起来,悲戚又寂寞。


“凌,下一次,别再把我一个人丢下了。”





“呼,呼。”


黑暗的屋内,四岁的女孩一身冷汗,惊坐而起。


她做了一个噩梦,在梦里她为了爱人而死。


爱人?


那种她暂时只掌握于理论的关系,竟然会让她如此痛苦,甚至将她拖累致死。


这难道是预知的梦吗?





*是正文48章,凌对硝子提过的4岁时做的梦

*正文和本篇番外究竟谁是if线,仁者见仁智者见智

*之前纠结写成长篇还是短篇,后来发现写刀子让我胃疼失眠,于是放弃了长篇的打算

*里面有很多巧思,和正文呼应,或者是正相反的走向,欢迎大家评论(建议多看两遍🤭

*番外每隔一天的17点更新🥰


*补充了一下本文的解析 

评论(8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